2011/3/8

201103台灣國際蘭展

上週日去了一趟在新營展出的「台灣國際蘭展」,
但被爆多的人潮嚇到了,
連停車都要停在幾公里外,
再搭接駁車(遊覽車)進入展場,
而且遊覽車是一部接一部沒停的,
所以那天根本無法好好欣賞,
有點敗興而歸啦!

昨天老公說公司發了貴賓票,
老公本要我拿去送人的,
但我實在很想再去瞧瞧,
老公就請假,趁著孩子也都去上學,
我們倆就自己去慢慢欣賞囉!



雖然今天是非假日,
但人潮也比周日那天少一些而已,

也許是它的展期很短,從3/5-3/14,
所以大家都要好好把握展出時間,
展場裡的花不只多而且美極了,

每一盆都各有它的特色,
這些都是培植者多年的心血,
我只拍了自己比較喜歡的,
若要每盆都拍,可能要花上2天吧?!
但這樣也拍了近200張,
(有興趣的可以到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sunny0601看看喔!)
我拍的大概不到展場中的1/10吧!

有一區是各種種類蘭花比賽的冠軍,


其中有一盆是展場中的總冠軍,
拍來給大家看看,

我的拍攝技巧不佳,
好像沒有拍出它的特色,
或者是它也沒有特別吸引我啦!
還有其它的第一名,

我蠻喜歡上圖右一那盆蘭花的色澤的,
好有氣質,而且有幸福的感覺呢!

還有一區是「商業、品種權利展示區」,

因為蘭花的培育是很辛苦、專業且費時費工的,
因此申請專利是對培育者的一種保障!
雖然蘭花種類繁多,
但每一盆對我而言就是"水"啦!!

另一個展場,也有大型花藝設計,
這就不只是培育蘭花而已,
還要加上視覺、美學各方面藝術的才能囉,
每件作品都很有特色,
真的要給這些作者拍拍手!!


因為有你們的辛苦,
才能讓我們看到這麼美的東西!

回家前我也手癢買了一盆蘭花,
因為真的很難拒絕它的美麗呀!


2 則留言:

  1. 阿三哥麻14/3/11 21:12

    好適合你去参關的展覽喔
    綠手指達人~要好好發揮你的優點喔
    多種一些花草 讓居家亮麗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不知道何時變成綠手指達人的,只是喜愛花花世界的一般人罷了,不過家裡那些植栽倒是有讓人心情好的魔力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