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4

201107棒球夏令營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參加完夏令營後,
都會覺得"自己的孩子長大了"
而我卻沒有一絲絲這樣的感覺,
原本想上斌將要升上小四,
應該是時候了,
剛好又有這樣的活動「四天三夜棒球營」,


於是找了他的同學作伴一起報名囉!!


怎知,他從活動前一星期開始就緊張了,
原因就是晚上要睡在那,不能回家,
他焦慮到第一天就想打退堂鼓,不想去了 
在保証會接他回家睡覺後,
他也就"勉強"的去了!!

這個活動風評很好,
一去教練就在那"迎接"學員,


還有負責生活起居的隊輔姊姊,
但上斌沒忘記先問晚上能不能回家?
教練說:不行哦!!
我安撫他,答應他晚上我一定會再來,
我們再視情況而定,
加上親切的教練、隊輔,讓他緊張消除不少!

接著幾天我們都會到場去看看他,



這張是被彈起的棒球打到眼睛,在醫務室休息中!
他看到我們出現時,我感覺得到他壓抑著想哭的情緒,
這時我真覺得我的出現時機點真不好!



他不像每個學員,放輕鬆地享受這一切學習,
他見到我總是說:媽媽你幫我去跟教練說不要夜宿;
因為他自己拗不過教練和同儕的要求,
大家都希望他留下來一塊"玩",
他的心理也充滿矛盾
我和老公告訴他,要回家睡可以,
但要他自己去和教練說,
他不能永遠躲在爸媽的背後!



就這樣他三天都是"請假"回家睡的,
令我覺得不妥的是,
他總是想太多、太緊張,
他無法放鬆心情去享受這一切,
真的太可惜了!!

最後一天去接他時,
正在給球星們簽名,
這時我才看到他這4天來"真心地笑"



正當我這幾天一直在思考,
倒底是要給兒子一些壓力"幫助"他,
或是駝鳥心態說"他還小",

這時看到一篇親職文章,給我很大的鼓勵,
文章提到
「孩子不是不要,是時候未到」,
作為父母的,只問耕耘,不問收穫,我們只管快樂灑種,
並且享受灑種的過程,孩子何時開花結果,自有自己的時間表,
急不來,勉強不來,你想等待,就得耐心等待,不想等待,
無心度日也無妨。有時無心插柳,最後也能枝繁葉茂,
但是灑種、插枝的動作確實是發展的起點。」

還是要跟我的寶貝說:
「繼續加油,我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