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6

201107上斌暑假生活

今年暑假上斌有2週的時間是整天都在家,
其實我的心是有忐忑不安的,
因為「我的期望」和「他想要的」總是有很大的落差
我只是一直提醒自己,
要和兒子溝通時要盡量"和顏悅色"

暑假第一天,我"希望"他把自己的書包、碗袋洗一洗,


他"想要"玩電腦,我藉機要求他再做些家事再玩,


他還算乖,願意配合把"該做的"做好才去做"想做的"!
也因如此,昨天他把4樓的地板拖乾淨了…、
早上也自己洗碗…,這幾天(學)做了不少家事呢!

我們去誠品或大賣場看書,

這大概是我們倆都"想做"的事!!




棒球營回來後,他晒得很黑(還脫皮呢),
夏天的太陽真的好辣呀!
現在出門都盡量開車
上斌絕對是個好幫手,幫我看地圖、設定行車記錄器…;
昨天經過一家仙草店想進去嚐鮮,
我礙於"不好停車"想放棄,

突然我覺得要當上斌的榜樣,
"遇到問題要勇敢面對"(這是我們一直期許他的),
於是我耐心+細心地把車停好,

也許"努力"後的果實特別甜美,
我們倆都覺得這碗"嫩仙草冰"真好吃捏!


這事還成為上斌睡前說的"好事之一"


接著還有幾天的假期,相信我們會愈來愈快樂的!

2 則留言:

  1. 茲茗的麻7/7/11 00:40

    開車了耶 好厲害喔!
    我想到要學開車就很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拿駕照快20年了,最近才真正上路,
      其實熟能生巧,相信妳一定能做得比我好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