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7

【讀書心得】好媽媽的7大思考習慣


當媽媽後,愈覺得要學習的事真的好多,
就因為「媽媽」是最棒的職業,
我更要不斷的精進,努力才行!



前兩天隨手翻閱了這本書,
蠻認同這個媽媽的很多觀點,
所以寫篇心得,好加深印象
也時時提醒自己不當的教養呀!


這點我大概只做到7成吧,
還是有1/3的時間會口出惡言,
心直口快的個性,生氣時和孩子難免"唇槍舌劍",
傷了孩子,自己也很懊惱!!



這點我做到的更少了,
大多時都是孩子被迫"聆聽"我的教訓吧!


「客觀」的角度,真的不容易,
更何況是面對心肝寶貝,
一定有太多主觀的想法的!!


想想自己也總想得到家人的認同,
孩子一定更需要父母的認同,
這樣才有信心「勇往直前」!



這些話要多練習,
才能講得順啦!!


有朋友說家裡有很多親子教養的書,
可以看出小孩很難教,
我寧願想做是:有好多媽媽分享很多很棒的教養觀念,
                            自己也還有很多努力和進步的空間!!
                            加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