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1

上銘六歲8個月


這個月是開學月,

他很愛來這家極速剪頭髮,
方便又便宜!


上銘已經比較習慣慈小的生活了,
他被選當"日曆長"
負責的工作就是更改每天黑板上的日期,
很佩服老師能想到各種"長",
讓這些小一新鮮人,
學著"各司其職"與"負責"。


這是人文課帶回的插花作品,
還頗受好評的!

他還要再適應的是"放學後課輔"及"才藝課",

因為課輔,讓他開學第3天就說不想上學了,
因為他說好無聊,


這早在我的意料之內,
但在學校無聊絕對比在家好,
因為在家他絕對是吵著看電視、玩電腦、…,
至少在學校他不會"盧"老師呀!!
他自己也說他在學校"很有禮貌"喔,
看到師長、同學…都會問好,
看來他只會對媽媽一個人"賴皮"啦!!

他和哥哥一塊學直排輪,

他有哥哥的陪伴,有安全感多了,
也感受到他還挺依賴哥哥的!!

開學第一週他找不到圖書館,
第二週我當志工那天,
終於聽到他獨特的聲音,
進門他開心的笑臉像是訴說著:(嘿,我找到你啦!)
我也感覺到他在學校比較"乖"耶!



其實這些日子以來,
發現上銘有好的改變,
開始會"反省"自己,
會為自己衝動的行為跟我說"對不起",
也開始學著"幫忙"做事,
相信他會越來越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