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25

【玩樂】安平老街散步巡禮

週六的沙塵暴,讓我們不敢出門,
週日的好天氣,就近選了安平老街隨意走走囉!!


第一站到「蚵灰窯文化館」一探究竟,

館內有詳盡的介紹,


館外也有展示真實的「蚵灰窯」,

樓梯走上去就可以看到窯囉,

雖然佔地不大,但景觀不錯,
這片綠牆挺吸引我的!

散步往老街出發去,

小小的巷弄裡,看得見維持歷史風貌的用心,


這個地方也有新風貌囉,
現在叫「海山派樂地」,
又多了一個觀光景點,

還有代表安平特色的「劍獅」各式商品,



這面牆是代表每天不同生日的劍獅,


這是我們一家子的,
右下圖「麻煩製造機」是上銘的,

他一直要我唸內容給他聽:
優點:負責任、自我覺醒、踏實
海山建言:你是從錯誤中成長並學習的人,那些錯誤都是你的養份!

其實我和老公都覺得「很貼切」上銘的個性,
他總不聽勸,老要自己去碰撞,才知道痛...;
後來路途中,上銘碎唸:為什麼我都有做好事呀,
那個劍獅卻說我是"麻煩"....?!

我把劍獅建言,用上銘能理解的方式再解釋一次,
順道要他多聽話就不會有麻煩啦,
這樣的安撫才讓他釋懷。

在號稱「台灣第一街」的安平老街,(註1)
我們邊散步邊買各式點心吃,


接著又漫步到「十二軍伕墓」、


「德商東興洋行」、

(右上圖,父子倆的姿勢好像)

「英商和記洋行舊址」、


及「台鹽宿舍」


好喜歡「日本宿舍」的感覺,



這是「防空洞」,




就這樣悠遊自在地又逛了安平一次囉!!


(註1)安平古堡旁的延平街,為三百多年前,荷蘭人在安平修建的第一條路,
         又有『台灣第一街』之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