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

【玩樂】上斌班遊&溪頭之旅

藉上斌班級旅遊,成就這次的溪頭2日旅,
上斌的麻吉同學也跟著我們一家人出遊,


我和老公也順便感受一下3個小孩是什麼情景,
(我們很滿足現狀,沒有要生老三啦..!)


我們早上9點半出發,
依慣例到途中在休息站活動一下筋骨,

上銘挑了個"情人"牌子當背景,
他說因為他是我的小情人啊!


途中在「古坑綠色隧道」走走,

現在成了著名觀光景點後,商店街小販林立,
我反倒喜歡以前那份淳樸感!


和班上另一台車會合,在華山「非你不可」午餐,


這裡居高臨下風景優美,跟「貓空」有幾分相似,
店家裝潢、擺設也很用心,
只不過孩子們才無心於這些,
只顧著快點吃完快點玩,

不過這裡消費不低,果然孩子不能生太多個!

因為我們這一家不需紮營,
所以我們決定前往「梯子吊橋」一探究竟,



本以為到了目的地、下車就可以看到天梯,
門票買了,才知道原來還需走下山,
到達天梯路程約40~50分鐘,
慶幸在入口處租了竹杖(1支10元);

老公為了激勵孩子們,祭出重賞,
走完全程的人有200元的獎勵金,


沿途下山都是陡陗的階梯,想到回程才真的是大考驗呀!
難怪途中有牌子寫著「下山笑瞇瞇,上山苦兮兮」!!

到達「天梯」後,上銘覺得很恐怖,就坐在上頭等我們,
他真的是個「謹慎小心」的人呢!


事前沒做足功課,讓我們在這花不少時間,
得趕緊到溪頭露營區跟上斌的同學們會合,
「晚會」可是這次的重頭戲呢,


團康活動讓大人、小孩都笑開懷


好像又回到"那一年"啦........,

老公也和上銘玩得很開心
果然孩子們晚上睡覺就有些不安穩,

這表示玩得夠high、晚會很成功!!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在溪頭漫步,

又是"耐力"大挑戰啦,

這次的獎勵就是冰淇淋囉,



老公沿途還當起"老師",教孩子們一些知識,
讓我想起「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
但我想的是我真的要訓練「腳力」呀!



終於走到「空中走廊」,可以往回走囉!
回到車上,大家都累攤了,
開車下山啟程回家,才想到「妖怪村」還沒去哩,
只好再折返,孩子們可是"哀聲四起",


大概是遊客爆滿,加上我們體力不足,
所以走馬看花就離開了,


好羡慕孩子們,只要累了上車總可以安心睡覺,
不過想想,以前我們也是這樣長大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