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2

【上斌】10歲6個月

上週是期中考的日子,
我想該是時候放手,讓上斌自己準備應試啦,
(其實是我自己也偷懶啦)
我只打了一張空白的計畫表,
剩下就讓他自己"計畫",


事後我才看了計畫表,發現他的讀書時間好少哦
不過也來不及啦,只好"祝福他"囉,
考試結果出爐五科95、95、91、94、90分,
他自己說:還有進步的空間,要加努力!!
和我心裡想的一樣(不滿意但可接受)

這是他考完試,模仿彎彎作品畫的,
他說這代表他的心情,
他的表現讓我放心不少,
畢竟,我們不可能"盯"他一輩子,
有時候覺得反而當父母的我們,
才需要"再教育",不只孩子第一次當孩子,
我也是第一次當媽媽呀




林書豪效應也在他身上看得到,
一到假日幾乎每天都要去打籃球,
現在他也打得不錯囉,
最近班上有樂樂棒的競賽,
他是隊長之一(負責調度打擊手…),
昨天贏了一場比賽,開心極了,

不知道他的志願有沒有改變了,
從廚師→運動員


睡前閱讀是他的習慣,
最近很愛看"三國誌",
他對裡面的人物、戰役、謀略…,
都可以講長串給我聽,
但我實在......興趣缺缺呀!!


仍是個體貼的好孩子,
看到我一個人要去買早餐,
他會馬上說要陪我一塊去;

爸爸在忙,雙手沒法拿食物,
他會主動拿東西去餵爸爸吃,
還會幫爸爸擦嘴吧;


弟弟想玩遊戲,他雖然想看自己的書,
但還是會勉為其難的陪弟弟玩一場;

上週聽英文補習班的老師說:
上斌會去安撫鬧情緒的同學,
要同學別這樣!!



看著他插的母親節盆花,
配著我的早餐,
真的是"幸福"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