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0

【上銘】7歲6個月(20.5kg,123cm)


成績單上老師給他的評語是「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老師真的是太瞭解他了,
他總是心直口快,常常說話傷到人而不自知呀!!

前陣子為了要鼓勵他多觀察別人的好的地方,
我請他對家裡三位成員各說出一個優點,
學著說好話,
他竟馬上冷冷地說「我想不到」!

唉~我總是在教他時,失去耐心不是沒原因的!


我發現他自己跟著哥哥姊姊們去玩水,(我在玻璃窗外看),


或者是自己和哥哥姊姊們進戲院看電影,
就會變得"自律"許多,
難道,讓他變得乖張拔扈的禍首是媽媽我嗎?!


當然啦,他也有好的時候,


看他溫柔地幫哥哥擦掉印章漬。


上銘在家一直是弟弟的身份,
其實他也很有哥哥的樣子的,
他好喜歡朋友的小寶貝,
他會和平常不一樣~輕聲細語的跟小BABY講話。



前幾天我們在車上聽著兄弟倆喜歡的CD,
他們跟著音樂唱得好開心,
也許前幾天我們看了他牙牙學語時的影片,
每當哥哥唱"當你孤單你會想起.."
上銘就接唱"",
就這樣他唱著每句歌詞的最後一個字,
真的超級可愛的;

他有感而發,突然靠到我的身邊小聲的說:
「媽媽,我現在開始就要做一個乖小孩,不要惹你生氣了!

後來又唱到「老鼠愛大米」,

....我想你想著你
不管有多麼的苦
只要能讓你開心我什麼都願意
這樣愛你 ...

他又靠過來在我耳邊說,
媽媽我會像剛才歌裡唱的那樣,
"只要能讓你開心我什麼都願意"

厚~這孩子不出招而已,
一出招就讓媽媽我招架不住啦!

上銘的內心一定常常很矛盾,
明知道這樣說(做)不好、不對...,
但就是"自制力"不夠,
加油啦~寶貝!!


照片右二的媽媽可是超喜歡上銘的!!

2 則留言:

  1. 雖然很少留言 但看到他們的成長總覺得上斌 上銘 很幸福 快樂有父
    母這樣的帶領不斷的前進,有一種甜甜的感覺 ,家人的氣氛融洽讓人
    也感受到 謝謝和我們分享 祝福你們每天健康 平安 喜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老師都默默地關心著,感謝妳!
      現在有fb後常常就"懶得"寫網誌了,
      我想還是要勤著點寫,才不會老了什麼都記不得啦!: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