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

【玩樂】20121231旗尾山

要不是這次「爬山」經驗如此特別,
依我目前的記憶力,
是不可能把山名記得如此清楚的!


2012年的最後一天,大家要一塊出遊,
表哥說要帶我們去爬山,
大家都興緻高昂,可以一塊到郊外"踏青"


一到旗山老街,吃吃買買,
逛市集大人小孩都愛,


上銘還買到他口中說的"沒煮過但很好吃的紅豆",
其實就是小紅豆啦,(他以為是生的)


逛累了,表哥的友人煮了好吃的素食招待我們,



因老街廟宇建醮活動,當地居民要吃素九天,
我們也入境隨俗,其實吃素很健康而且真的很好吃唷!


吃飽喝足,我們準備散散步促進消化囉,
等待表哥停車之餘,大人小孩閒話家常,
看到這路況我心想:嗯~表哥把行程安排得很棒呢!

怎知,待表哥停好車過來,
告訴我們:「走錯啦,不是這條啦」



是指示牌後面那條小路才對,
看起來也還好,難度尚可接受!

怎知走約10分鐘,第一個挑戰來啦,
我們必需抓繩子下坡,


這倒也令人覺得"刺激、新鮮、有趣",
以前還沒爬過這種山呢,繼續向前走囉!!




但接著,就有些令人傻眼了,
我們真的要"山"了,


我們必需沿著大石頭攀爬向上,
還有沿著山壁或者走在山脊上的,



小朋友們跟著"前面美麗的導遊小姐"(註1),
很快的就走遠了;




而我們這群大人們,
畢竟阿公阿嬤們稍有年紀,
骨頭已不太聽使喚了,
只能像蝸牛一樣"慢慢爬"呀!!

阿公的英姿,看不出他已經七十有六了吧,
感恩大家都平安地走完這危險路段,


沒有忘記眺望沿途的風景,
這裡可以看到美濃鎮全景,

終於來到有石階的地方囉;


但這些陡陗又多的石階,
更是讓我們"爬"到腳軟,
而我心裡的os還是:到了沒?!

心愛的兒子們在終點呼喚著我,為我加油著~~



我應該足足落後他們半小時吧!

爬了約2小時,終於"攻頂"囉!!



如果從第3登山口進來,
就是直接爬941個石階梯,
我們是從第1登山口進入,往第3登山口下山,
總之能爬上來,真的是太開心啦!!





感謝表哥和易小姐帶領我們這群"肉腳"攻頂,
為我們的2012年劃上美麗的句點!!


〔註1〕易小姐是表哥住在旗山的朋友,除了為我們準備午餐,
              更是帶領、陪伴我們爬「旗尾山」;
             上斌以為她是領隊,所以在途中便稱呼她「前面美麗的導遊小姐」,
             這個臨時的工作,她可是真的很盡職呢,感謝妳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