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9

【上銘】英文考不好

昨天早上上學時間接到上銘的電話
上銘:媽媽,我的英文考得很爛!
媽媽:多爛?
上銘:我只考了68分!
媽媽:是哦,你很難過吼,沒關係啦,都考完了,回來再說吧!

放學接他時,他有些無精打采,
媽媽:你還在難過唷?你這樣是全班最低分嗎?(我想也許是考題很難,大家都沒考好!)
上銘:大概是吧,老師分數用唸的...
媽媽:那你有聽到比你低的分數嗎?
上銘:好像沒有
媽媽:..........................

回到家看了他的考卷,題目並不難,
大多是教過的,他沒搞懂題意或者沒記熟的,
所以我難掩不悅的口氣唸了他幾句,
沒想到他反倒是說:
上銘:媽媽你早上電話裡好溫柔,為什麼現在這麼兇呢?!
媽媽:....................................

唉~我常被他問一個「啞口無言」耶。

上銘一直對英文興趣缺缺,
更別提去上美語班,
但總得想辦法補救;
我自己教他,絕對是傷感情又沒效果,
所以哥哥上斌自告奮勇說要當上銘的英文家教,
我提出要給哥哥鐘點費(半小時20元),
讓他更有動力,因為弟弟真的也會跟哥哥耍賴的!

睡前上銘:媽媽,我覺得我自己應該要出"家教費"10元才對!
               
兩個兒子這樣的表現,我想我應該要覺得欣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