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

【上銘】8歲生日(126CM,22kg)



生日前一天是學校義賣活動,
他買的小積木剛好是應景的生日蛋糕,
一早起來他就把它組好
手套圍巾組是媽咪買的,
媽咪可沒這麼小氣,
生日禮物早就提前送他囉,
因為實在拗不過他,每天在身旁碎唸,
他說等到他生日時,他喜歡的積木一定會被買完的啦!!



早在一個月前,上銘就不時地提醒我,
要幫他訂「地球咖啡」的「檸檬蛋糕」,


到生日前二週,他更是說:可以提前過生日吃蛋糕嗎?


他真的很想吃"生日蛋糕"耶!


這次我們和阿公阿嬤一塊唱生日歌,



大家默契不足,英文版的沒人要附和我唱完
而且上銘更是沒許願就吹蠟燭了,
事後他說:他只敢在爸爸、媽媽和哥哥面前許願,有其它人在他不敢!


也因此,我們在晚上睡前,請他再許一次,
他希望"全家人平平安安",
還有一個願望,媽媽我實在記不起來了,
應該也是很經典的吧!


為了晚餐去哪吃,足足討論了一整天,
因為他和爸爸兩人總是意見不和,
而上銘也認定他生日就該他決定,
他在我曉以大義後說:我決定要"善解",看大家喜歡吃什麼吧!
最後終於決定了晚餐的地點--「Double Cheese」,
感謝好友臨時幫我們訂位及給予折扣



是他喜歡的pizza、炸雞、薯條...。




這次期末,哥哥考了第五名,
相對之下,他的成績實在不ok,
想知道他的感受,
我問他:上銘,你聽到哥哥考得不錯,你心裡怎麼想呢?
上銘回答:很好呀!
媽咪:你會覺得難過嗎?
上銘:媽媽,我會不亢不卑的!

哇~ 這小子,真是嚇到媽咪我了
他還挺成熟的哩----- 「有前途」!



每每帶回的作品,都挺不賴的,
看他聚精匯神介紹每個小細節,
真的好可愛,
這就是他喜歡的事;


今天,我還收到他送給媽咪的大紅包
是不是羡煞一堆媽媽們了,
寶貝,你好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