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6

【生活心情】睡前聊天

每天晚上睡前一家人都會聊聊天,
說說一天的好事、壞事、感恩、反省的事,
除了可以知道孩子一天的生活外,
也是感情交流,價值觀建立的好時機!
最後再一句「晚安我愛你」,
這樣的模式行之有年,上銘說以前在台北就這樣了,
那應該超過6年囉!!
20150820竹子湖 

這之中說最多的絕對是上斌,
我很高興他一直很願意分享他心中的想法。
昨晚他又說了好多,記錄一下

上斌:午餐媽媽煮豬腳麵線、晚餐煮鹹豬肉炒飯,我都很喜歡吃
壞事是「沒有」,感恩的事是大家都平平安安
上銘:感恩的事是媽媽帶我們去借書
上斌又提到:我覺得大路觀很好玩,我喜歡那裡有山有水的感覺
我:你印象中我們出遊最好玩的是哪一次?
上斌:去日本玩,我喜歡日本,他們的人很有禮貌,印象最深刻的事是
            有天晚上我們自己走路去一間藍白招牌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去結帳完用日文
            跟店員說謝謝,很有趣!
我:出國玩真的不錯,如果想明年再出國玩,那國內旅遊的次數要減少,把錢省起來囉!
上斌:媽媽我覺得爸爸其實很帥耶
我:為什麼?
上斌:因為我很帥!
我:那是像媽媽好嗎?!
上斌:我看看其它同學的爸爸再看自己的爸爸,覺得爸爸不錯啦!
我:你們倒是要學習爸爸管理自己~努力運動的毅力!
上斌:媽媽其實我不喜歡第一名的感覺!
           第1名的人大家會給他們很大的期待,
           不能做的不好,壓力很大;
           第2名比較好,証明你有那樣的實力就好了。
我:好像有道理耶! :P
20150822大路觀酒店泳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