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4

哭點很低!

上斌這個暑假開始學游泳,今天進入第三堂課,
早上照常送他去安親班後,我就去買菜了…,
回到店裡,雅琪說:剛才上斌打電話來,可是沒講什麼就掛掉
電話…,我突然驚覺是游泳課的蛙鏡忘了拿,連絡安親班沒
人接電話,我就直接到上游泳課的地方找他,我想趁這個機
會也可以看看他學習的情況。
服務人員告訴我走到最後面就可以看到有一群小朋友在上課
的,我遠遠的看到上斌穿著泳衣泳帽站在教學泳池旁無奈的
站著,心裡突然覺得一陣酸,靠近他時問他怎麼站在這?
是不是沒帶蛙鏡被罰站?他也眼眶有點濕的點點頭,我怕自
己流淚便告訴他:沒事了,快去上課吧!轉身快歩離開,真怕
自己的眼淚不爭氣掉下來,影響他的情緒,看來上斌愛哭百分
百是遺傳自我!!

記得看過一篇"直昇機父母"的文章,內容是說現在的孩子都被
父母保護得太好,就像個直昇機,對孩子總是"隨傳隨到,有求
必應",於是孩子很多學習的機會也就被"剝奪",因此我一直提
醒自己,不要變成了直昇機母親;所以上斌下課回來,我告訴他
,以後自己也要檢查書包,該帶的東西不要漏了,不能只靠馬麻,
他很懂事的點點頭,這才是我的乖寶貝!!

後記:當天晚上再跟上斌談及此事,原來他是因為在場邊跑歩被
罰,並不是沒帶蛙鏡被罰!!真是該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