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3

上銘五歲8個月(115.5cm,18kg)


8/30.9/13上銘連著掉了2顆門牙(上排正中)
巧的是,這兩顆都是阿嬤幫忙"拔"的!
昨晚睡前上銘說他的好事:
我要長大了,我又掉了一顆牙齒!!

看我發脾氣的次數減少,
就知道上銘真的一直在進歩,
吃的方面:吃的方面進歩不多,但要我餵的次數減少,
        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學校願意做些嚐試,
        上週吃了蛤仔湯(他自己說:超難吃的,但我還是吞下2個);
        還有一次老師說上銘不敢吃"花瓜",
        吃了一小口,結果連之前的東西都一塊吐出來!
 
生活自理方面:*他已經近3個月不用包尿布睡覺
            *知道早晚要刷牙、洗臉也會盡量做到
            *洗澡都是自己用澡球抹肥皂
            *有扣子的衣服他會自己扣
            *較願"服從"我的要求或規定

學校生活方面:大班開始,偶爾會有一些手寫功課,
            他還沒接受,這兩次都有些賴皮說不會寫!

           
學校才藝他選了"畫圖"和"陶土"2項,
            我擔心這都是獨自完成的工作,
           希望他能學會"合群",於是老師"引誘"他學太鼓,
           昨天上第二次,看來狀況不錯,

不過他昨晚睡前的壞事是:我打太鼓,手和大腿都好痠喔!

我心想,至少他願意去上課,回來還主動找鼓棒練習,
(他自己說:我有練習,這樣下次上課我就很厲害啦!)
這就是上銘在學習態度上明顯的進歩,繼續加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