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6

上斌視力檢查

昨天老公上早班,所以下午就帶著上銘一塊去接上斌放學,

在路上,上斌支支吾吾的說什麼"視力檢查"的事,
但我就是聽不出個重點
後來我乾脆問他是不是學校有發視力檢查表,
拿來一看,竟然左右眼只有0.2和0.3,
學校要家長再帶小孩到眼科做詳細檢查。

在眼科檢查時,每聽到一次上斌說:看不到,
我的心情就往下掉一些,

檢查結果是近視75(右)及100(左)度
醫師問上斌,上課黑板的字看得到嗎?
上斌答看得到,
醫師說那先不用戴眼鏡,
先點藥水治療(控制度數不惡化),下週再複診,
醫師交待上斌:
不要一直看電視,電腦也不要玩,
看書不要看太久…,如果功課做完沒事,
可以幫媽媽做家事,或者跟媽媽手牽手到公園散散步。

(我想醫師人真好,還順便推廣孝道呢!))

上斌聽到不用戴眼鏡開心極了,
直說還好,不然以後我就不打桌球了!
(他真是因噎廢食呀!)
不過我感受到上斌真的非常在意他近視了,
藉機要他少玩電腦囉,要記得讓眼睛多休息!上學期上斌就是假性近視,藥水點了幾個月,我也就忘了,這次正好提醒我要多注意孩子的視力問題,
畢竟近視只會愈來愈深,
以前自己是學生時,
不懂得愛惜眼晴,也是近視一族,
甚至那時還覺得戴眼鏡很有氣質,
直到當媽媽後,在半夜照顧孩子時,
什麼都看不見,真是自討苦吃,
最後也只好花錢雷射治療,
才脫離四眼田雞的日子!
這點希望我的孩子可別像我呀!

2 則留言:

  1. 我加哥哥一年級就配眼鏡了XD
    現在老二也是有近視
    而且坐在第一排黑板還看不清楚
    老師寫聯絡簿說是否要配眼鏡XD
    可弟弟很開心捏
    因為他想跟哥哥依樣戴眼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跟我小時候以前的想法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