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8

Happy親子日

昨天過了一個"充實"的親子日:
上銘得到這個月學校的"快樂好寶寶獎",
對上銘來說這可是意義重大,
代表他真的"適應"學校生活,
所以全家陪他一塊去學校領獎。



接著再到孔廟,因為上斌有份作業是必需
到孔廟找尋答案的,

一進孔廟就看到2、3隻松鼠,
完全不怕人,就在眼前覓食(這隻松鼠嘴裡還咬著果實)、活動..,

台南市民可憑証免費進入孔廟的,
這個屋簷上一排的鴟鴞是作業題目之一,
意指孔子「有教無類」,(故事太長,就不寫了)
這樣的作業挺不錯的,寓教於樂。

不過上銘年紀小,看這些古蹟他顯得興趣缺缺,
蓋紀念章勉強引起他的注意!


完成作業後,我們帶兄弟倆去尋找"賽爾號圖鑑",
這是他們這週努力賺點想買的東西,
找了2間書店都沒賣,
只好先回家午休!(孔廟離家只有10分鐘車程,不遠!)

午睡完,我們去看「打擊樂」表演,

這是我們第一次全家人一塊看正式(付費)的演出,
所以我選擇適合"親子"共同觀賞的節目,
節目演出挺精彩,大家也看得津津有味,
上銘仍是有些耐不住,覺得演出時間過長,
最後也不願和演出人員合照,(他說他害羞啦)

我看他是掛念著還沒買到的圖鑑之故吧
再跑了2間文具店後,終於買到了兄弟倆的"新歡"。

晚餐我們到"石頭炭烤"享用,
孩子專注著圖鑑邊等待餐點,

我和老公就負責烤肉,
這也算提前中秋節烤肉囉!

這家店雖是新開慕,但客人好多,
是吃到飽制,也許是接近中秋節,
大家都來烤肉應節慶吧?!

今天算是假日小孩接觸電腦、電視最少的一天吧
看來還是得多花些心思,安排多一些活動,
才能減少看電視、電腦的時間呀!
真是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事要煩惱,
看來我的功力還不夠得繼續努力才行!




4 則留言:

  1. 收到郵差舅舅送來的卡片,謝謝上斌、上銘媽媽這樣的用心,讓我感到溫暖和開心,看到上斌、上銘越來越適應環境
    表現也不錯,真替他們高興,媽媽、爸爸的努力有了成果,當父母真是偉大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上斌、上銘最重要的啟蒙老師,也是我教育孩子的好軍師,太多的感謝了!教師節快樂哦!

      刪除
  2. 你真的很有心呢!
    像我每次要帶小孩出門我都覺得好懶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因為有帶出門才寫網誌,造成妳的錯覺了,今天整天也是待在家哪都沒去!: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