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23

圖書志工-第一回

這是第一次執行志工勤務,
地點是慈小的圖書館,

我比約定時間早到,
圖書館內沒人,但也進不去,
只好在外等候,
看著公布欄,上面是公告借書(閱讀)數量多的同學,


進去後,先將所有門窗打開,
圖書館負責的老師,

為我簡單的介紹環境,
便開始工作囉。

第一項工作:檢查班級歸還書籍,
必需一頁一頁看,若有塗鴨或破損便要清理修補,
我檢查的是三年級歸還的書,
只有少許問題,
另外檢查一年級的志工媽媽遇到情況大不同,
一年級的小朋友似乎很容易不小心撕破書,
必需通知班導師加強宣導"愛護書籍"的觀念。
檢查完後,放入紫外線箱消毒,才能歸位上架。

我要謝謝碧娟媽媽,她很熱心
之前家長志工大會,是她帶我到圖書志工集合處,
上次大愛媽媽受訓時,我因人生地不熟
剛好又看到她(我也只認得她),
只好請她幫忙找我的小隊,
沒想到今天她也是同時段的志工媽媽,
看來我們挺有緣的!


在圖書館有件特別的事,
我看到老公寫的書(昆蟲大師-兜蟲),
這是繼上次在台中清心溫泉飯店閱覽室看到之後,
再度和它巧遇,
跟在家裡書架看到它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應該是有種莫名的喜悅吧!!


上斌今天也到圖書館二次,
先來還書,下一節下課再來借書,
他是藉機來看媽媽的,真可愛!
很快的2.5小時就過了,
期待下次囉!




2 則留言:

  1. 你真有心!好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點事做,還可以參與孩子的學校生活,挺不錯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