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8

上銘六歲1個月(117cm,18.5kg)

這篇晚了好多天才補上
今天哥哥補課,老公上班,
家裡就剩我和上銘單獨相處,
這樣的情形在他上學後就減少很多了,
看得出來他今天很開心,
媽媽只屬於他一個人的!


雖然這幾個月上銘的身高、體重似乎
有緩慢、甚至停滯的情形,
但他的心智上卻有明顯進步,
變得成熟、有禮貌、懂事多了,
以前是他連聽我"說教"都不肯,
現在是可以開始"溝通"了。
有次爸爸還說:你怎麼變得這麼乖呀?!
這些"讚美的話"應該也是讓他"成長"
的原因吧!!

今天中午應他要求去吃鐵板燒,
果然他吃不少,吃了近一碗飯,

希望他能多吃些,真的太瘦了,
體重一整年下來才增加0.5kg,
以前像明治寶寶臉上的2團肉都快不見了!

吃完飯去剪頭髮,
連剪髮的小姐也說他有點瘦,
只是頭大而已。


他愛畫畫,我們也發現他愈畫愈棒囉,
前天他在學校猜燈迷猜對了,
得到一個磁鐵畫板,他隨手就畫了好幾幅,

(上銘敘述猜燈迷有趣過程:
 老師:問外面白白的,裡面包紅豆的是什麼?
  某同學:宵元
  上銘繼續舉手:元宵
  這樣有勝之不武嗎?)

今天剪完頭髮經過一家服裝店,
他看到一件他覺得好看的衣服,
連售衣小姐都說他有眼光,
其實跟我的喜好大相徑庭捏

(圖中綠色和他身上穿的polo衫是他自己挑的,
其它兩件是我幫哥哥挑的!)
還好是拍賣品,也就滿足他囉!
看來以後我最好不要自己幫他買衣服,
以免我花了錢他還不呷意,
小孩長大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