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14

菜園體驗

住家旁有一個里民農場,
是里民跟里辦公室租地,


剛好學校2位圖書志工媽媽都在這裡種菜,
他們種的菜有數十種,
有高麗菜、大陸妹、小尖A菜、蕃茄、大黃瓜、頭莢、香菜…,
吃過他們種的菜,真的特別甜美,
像是紅蘿蔔洗淨後直接生吃,

不但清甜順口,而且有著淡淡的紅蘿蔔香氣,
老公也讚不絕口,連我以前不吃紅蘿蔔的都愛上了它呢!

孩子們去了幾次,對這些蔬果都充滿興趣,

圖中的茄子不同以前我們看到的長條形,
它的形狀有點像胡瓜,很特別;

這好像是水蔥開的花,
這也是土包子的我們第一次看到


這就是超好吃紅蘿蔔的葉子,
拔起來不怎麼好看,且個頭很小呢!






昨天孩子又跑去菜園,
熱心的秋月媽咪(阿嬤),

熱心教孩子如何採收,

回程當然又少不了一堆最健康的蔬菜,

其實我拿得有點不好意思呢!
感謝秋月媽咪讓孩子上了一堂最棒的田園課喔!

1 則留言:

  1. 阿三哥麻14/3/11 21:09

    好棒ㄝ!這篇我喜歡
    讓孩子體驗田園樂趣
    真不錯呢!!
    唉~我想起我媽的菜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