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7

起起伏伏的小一新生營

上了二週的暑期成長營,
上銘看來適應的很好;
穿插在成長營中有3天(半天)的新生營,
這是每位新生都一定要參加的。


今天要穿上制服,

穿過「慈」、「悲」、「喜」、「捨」門,


敲「智慧鑼」與「慈悲鼓」,


抽一張靜思語書籤,


再由師長別上「領結」,

(幫上銘的剛好是新校長)
就像是告訴孩子,
別上這個領結,你就是小學生囉!!



接著來到編好的班級,
認識新老師、新同學,






每位家長都在窗外注視著自己的寶貝,
上銘還會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


我便放心地去參加學校安排的「親職講座」,



這個主題整個呼應我一早上的心情,
對於上銘的表現真的很放心呢!

 
心想上銘真的長大了,
不再鬧情緒,期許他能學習到更多良善的品德!



聽完演講,開開心心地再去看一下上銘,
打算就可以回家囉!!

怎知看到上銘雙手摀著臉,
老師在一旁安撫他!


他一看到我,一直要我「馬上帶他回家」,
我故作冷靜,想知道他「豬羊變色」的原因,
他說:「今天我好害怕,我要回家,明天再來讀」;
但我怕他是"推託之辭",就怕回家後明天也帶不來了,
於是拿出"拖延"戰術,
不勉強他參加接下來的活動,
帶著他去喝喝水,緩和一下情緒,
剛好下課鐘響,我們一起去找哥哥,


真相大白,早上的新生營活動無法下課,
他不能像以前一樣下課和哥哥一塊玩,
加上新的老師、同學、活動,讓他好緊張,
看到哥哥他就好了,牽著哥哥的手叫我回家。





看到他們的背影,我終於鬆一口氣!

近中午接到學校電話,
要我接弟弟回家休息,
第一天先讓他不要壓力太大,
接他回家後又發現另一個原因,
他穿制服褲(西裝褲),不會上廁所,
因為他還不會打開皮帶,
還好在家午睡後,他願意回學校繼續暑期營下午的才藝課程,
儘管第一天狀況很多,
但我仍對他有信心,
相信他能克服心中的恐懼,
快樂地展開他的小學生活的!加油!!


感謝上斌成為我最大的幫手,
我愛你們喔,心肝&寶貝!!

2 則留言:

  1. 秀秀+3kids27/8/11 03:14

    唉呀!好心疼啊!
    原來是還不會解開皮帶無法上廁所
    難怪他的情緒會崩潰
    這吃喝拉撒睡乃人生大事ㄝ
    所以也難怪他緊張不安阿!!
    還好這幾天都沒事啦!
    希望下禮拜開學一切順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他又愛面子沒說出來,
      只是一直吵著要回家!

      刪除